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区第二实验小学开展“童心向党”教育实践活动

2021-04-12 19:17:38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第二实验小学)近日,永定区第二实验小学开展了“童心向党”主题系列教育实践活动,庆祝建党100周年,在队员心中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充分展现了全体师生爱国、爱党、爱校园的好风气。

童心向党·国旗下讲话。鲜艳的五星红旗迎风飘扬,“我们应该牢记党的教导,努力学习 ‘爱祖国、爱集体、爱人民’的伟大精神,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锐意进取,勇于创新,大胆实践……”一句句声声入耳,同学们了解到了党领导下的光荣历史,感受到共产党一路走来的艰辛与伟大,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自豪感油然而生。

童心向党·我向党旗敬个礼。班主任利用班会时间,举行了"童心向党"的主题班会,队员们通过观看视频了解了党史,知道无数共产党人抛头颅,洒热血,用鲜血和生命谱写了一首首气吞山河的壮丽诗篇。中队辅导员给队员们提出希望:少先队员们要紧跟党的领导,热爱祖国,努力学习,勇于担当,快乐的在党的光辉下成长,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童心向党·观看网上主题微队课。组织队员们居家观看全国少工委网上主题微队课“南昌城头一声枪响”“古田会议永放光芒”“红军不怕远征难”等,带领大家走进那炮火纷飞的战争年代,重温一幕幕真实的画面,感悟我们党领导下的军队非凡的智慧和大无畏的英雄气概,震撼心灵。

童心向党·唱支红歌给党听。“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 饱含深情的歌声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歌唱祖国》《我爱北京天安门》《闪闪的红星》……响彻校园。稚嫩的声音,唱出了对祖国美好河山的赞美和热爱,表达了作为新时代的队员们对伟大祖国那份浓浓的爱,共同祝福祖国永远繁荣昌盛。

童心向党·党的光辉照我心。队员们课外积极观看红色影片、参观革命旧址,回顾历史,共同追忆那段令人难忘的峥嵘岁月,铭记历史,心怀感恩,树立远大理想,展望未来,向英雄前辈们学习,沿着复兴之路奋勇前行,做一个充满正义,勇于担当的好少年。

童心向党·清明祭英烈。五、六年级的优秀少先队员代表一行排着整齐的队伍,怀着沉重的心情到革命烈士陵园祭奠英烈。慷慨激昂的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献花寄托哀思;深情的三鞠躬;重温入队誓词铿锵有力。师生静默肃立,神情凝重,仿佛又回到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岁月。英雄已逝去,但英雄气概永垂不朽,深深震撼着每一位队员的心,向英雄致敬。

童心向党·传承红色基因。队员们来到了永定革命历史博物馆,一幅幅闽西红土名人的照片,一块块文字牌匾……见证了我区革命前辈光辉业绩,全面展示了我区革命斗争历史。队员们通过参观学习,迈进家乡历史长河,感受文化精髓,感恩党,坚定了理想信念,点燃中国梦。

 童心向党·致敬英雄。充分利用学校宣传阵地,讲述英雄的故事,歌颂祖国,歌颂伟大的党,激励和教育着每一位少先队员牢记英雄,从小学英雄,以英雄为榜样,爱祖国,爱人民,爱科学,爱学习。

童心向党·党的故事我来讲。组织学生通过读书演讲、文艺活动、书画拍摄等形式,讲述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讲述身边优秀共产党员的故事,在鲜活故事中感悟党的初心使命,不断增进爱党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