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福建日报】永定:唱党史感党恩革命故事入人心

2021-04-13 10:00:03 来源: 福建日报  责任编辑:   

永定:唱党史感党恩革命故事入人心

记者 张杰 通讯员 熊川

福建日报讯 (记者 张杰 通讯员 熊川) “不忘来路好前行,百年党史证初心……”近日,龙岩市永定区湖坑镇南中村环极楼内,来自永定中小学生社会实践学校的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学唱党史故事山歌。

“通过这样的课堂,我们学习到了很多发生在永定境内的革命故事,这些革命先辈的动人故事激励着我们要努力学习,长大为祖国争光。”下洋中心小学学生胡婉恬说,他们将把学到的党史故事山歌唱给身边的人听,当党史学习教育的小宣传员。

为了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永定区不仅发动广大党员干部学,还将党史学习教育搬进课堂,号召山歌爱好者将党史编成通俗易懂的山歌语言,让学生在学党史过程中深切感受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与光荣。

“把党史编成山歌、快板,让学生在学中唱、唱中学,不仅能够把党史学得更深、更透,还能让学生净化心灵,从中汲取精神动力。”永定区中小学生社会实践学校教师江新良说。

目前,永定各地全面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各部门因地制宜创新方式,多种形式宣讲党的历史,把党的好声音、好故事传递到千家万户,营造“人人讲党史、人人学党史、人人感党恩”的浓厚氛围,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强大奋斗动能,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