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投970万元整治两个垃圾填埋场

2021-04-13 12:00:57 来源: 闽西日报  责任编辑:   

4月1日,几名工人在岐岭垃圾填埋场原址撒草籽、种树苗。岐岭、大溪两个乡镇的垃圾填埋场整治工作已于今年1月完成,共计投入970万元。

岐岭填埋场实施整体搬迁整治,累计开挖约10500方垃圾与土壤,回填分炼合格土方6800方,设备筛选出塑料袋6150方,运往龙岩龙麟水泥厂焚烧处理累计1455吨。填埋垃圾挖掘清理后,在上面覆盖黄土,补种树木、绿草。大溪垃圾填埋场项目实施整体搬迁整治,累计开挖约32000方、回填分炼合格土方15000方,设备筛选出塑料袋(包括布等垃圾)合计5000方,垃圾外运1000方。

两处垃圾填埋场占地面积约5000平方米,使用近9年,主要填埋两个乡镇8000群众的生产生活垃圾。垃圾填埋属历史遗留的落后处理方式,会污染土壤和江河水质,威胁农业种养以及人畜饮水安全。永定区近年大力实施垃圾转运,把垃圾打包运到龙岩垃圾回收处理厂,进行生态循环转化。

此外,永定投入9500万元,建成14个城乡垃圾中转站,解决约37万人口垃圾回收问题。14个垃圾中转站分布于抚市等乡镇,向这些乡镇配置了19部后装式压缩运输车。14个垃圾中转站每日回收处理垃圾可达2800吨。永定还出台政策鼓励乡镇、村、社区完善垃圾处理硬件,对乡镇购买垃圾运输车与新建垃圾中转站的给予50%的资金补助。 (通讯员 郑素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