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五一”小长假 土楼旅游迎来小高峰

2021-05-06 17:28:14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熊川 黄秋萍)“这里非常漂亮。比原来好,我以前来过一次,这次我们还特地在这住了一个晚上,这里的饭店非常的好,整个有股乡村的气息,而且很安静,人也非常好。”厦门游客陈永杰说。

“五一”小长假,福建土楼永定景区迎来了旅游小高峰,5月2日,在福建土楼永定洪坑景区内,各地游客纷至沓来,穿越千年永定土楼花木兰披甲,富有客家特色的客家风情表演、十番音乐、木偶表演以及富有时代气息的百变金刚总动员等趣味活动热闹上演,让游客在后疫情时代尽享世遗土楼美景和自然风光的同时,还能零距离感受客家文化的独特魅力。

“永定土楼的文化底蕴,建筑特点都很令人耳目一新,这里的空气、绿化都充满诗意,特别享受,印象最深的还是客家人聚足而居的生活习惯,让我们感觉特别和谐,特别团结,是我们生活和工作环境的典范。重庆游客陶女士表示。

为确保景区安全,福建土楼永定景区扎实做细常态化疫情防控,从游客来源、客流人数、安全措施、应急预案方面入手,要求相关企业和工作人员在做好旅游安全的同时,严格相关措施,科学疏导景区客流量,避免人员集聚拥挤,以游客为本做好人性化服务,严格执行日接待量不超过核定最大承载量的30%,团队游客妥善安排分时段、间隔性入园,严格控制每批团队游客不超过30人,避免集中入园,实行分散式游览。同时,推行门票预约和现场限票相结合的调控方式,合理调控游客入园高峰,引导游客错峰出游以控制五一假期游客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