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小火车”开进村 点靓美丽乡村

2021-05-06 17:30:08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熊川)“五一”小长假,永定除了各景点人气爆棚外,美丽乡村也吸引了不少游客纷至沓来。

5月4日,永定区湖坑镇南江村游客盈门,“五一”期间刚刚投入使用的“小火车”吸引了不少游客乘坐,穿梭在村庄的河道两旁,美丽乡村带来的美景尽收眼底。“这边环境很优美,小孩子也玩的很开心,乡村振兴给农村带来非常大的变化。”游客蔡女士高兴地说。

近年来,永定区湖坑镇南江村依托特色土楼群,投入6000多万元不断完善基础设施,改善村容村貌,大力推进乡村旅游业发展,先后实施仿古栏杆、拱桥、水上公园、文化广场、环村游步道等项目,并按照土楼元素对裸房进行立面改造、统一风格。旧貌换新颜,让南江村一跃成为“全国文明村”、“全国宜居示范村”、“全国生态文化村”、“中国传统村落”。

每逢节假日,越来越多的游客来到南江村游玩,绿水青山给当地百姓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实惠。“五一期间,南江景区的游客量平均在2000人以上,最高的一天达到了5000人以上。‘读旅’民宿客房在1个月前就全部订满。”福建土楼沟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李联铭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