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举办2021年中小学校园足球联赛

2021-05-11 16:49:32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陈珍 卢烨)5 月 7日—9日,2021年永定区中小学生校园足球联赛在城关中学、第二实验小学举行。经过3天激烈的角逐,第二实验小学、龙凤小学获小学男子组一等奖;第二实验小学、龙凤小学获小学女子组一等奖;永定三中、永定二中获中学男子组一等奖。

据介绍,本届中小学校园足球联赛分为小学组和初中组,采取小学男子、女子组5人制赛制、初中男子组8人制赛制,单循环比赛和交叉淘汰及附加赛的计分排名方法。设置一等奖2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2名,不足 6 队的减一录取。同时按裁判员总数的 20评定优秀裁判员,一等奖的教练员为“优秀课外辅导员”。

赛场上,运动员们英姿飒爽,充满活力。他们怀着必胜的信心,在绿茵场上激烈角逐。凭着坚定的信念和一不怕苦、二不怕累的拼搏精神,挥洒激情与活力,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展现了足球健儿的良好精神风貌。“能参加足球比赛我很开心,通过比赛我也深刻体会到了足球比赛除了要拼体力,拼技术,还体会到了体育精神非常重要。”第二实验小学女子组运动员李佳琪说。

近年来,永定区积极推广普及足球教育,足球联赛不仅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锻炼了学生的体魄,磨练了学生的意志,还为各中小学校搭建了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的平台,让大家在比赛中加强了团队协作精神,享受到了足球运动带来的快乐,促进了校园足球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