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福建日报】中国邮政发行《福建土楼》特种邮票

2021-05-21 09:13:13 来源: 福建日报  责任编辑:   

中国邮政发行《福建土楼》特种邮票

福建日报记者  苏依婕

福建日报讯 (记者 苏依婕) 19日,《福建土楼》特种邮票首发仪式在漳州市南靖县、华安县与龙岩市永定区三地同步举行。中国邮政正式发行《福建土楼》特种邮票1套4枚,全套邮票面值为4.80元。

邮票以土楼的四季为主题,图景分别为永定振成楼、华安二宜楼、南靖田螺坑土楼群、永定承启楼,计划发行套票710万套、版式二95万版,自发行之日起,在全国指定邮政网点、集邮网厅、中国邮政手机客户端等多个渠道出售,出售期限6个月。

该套邮票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画艺委会委员、福建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梁明设计,北京邮票厂有限公司胶雕工艺印制。四幅作品采用中国传统绘画工写结合的表现手法,色彩鲜明饱满,对土楼的文化内涵深入挖掘。此外,这也是南靖田螺坑土楼群图景继2016年与万里长城、敦煌莫高窟、秦始皇陵兵马俑并列作为《文化遗产日》纪念邮票表现内容后,再一次登上邮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