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福建日报】龙岩永定向22家已关闭煤矿发放补助金3726万元

2021-06-08 09:39:33 来源: 福建日报  责任编辑:   

龙岩永定向22家已关闭煤矿发放补助金3726万元

记者 戴敏 通讯员 郑素梅

福建日报讯 (记者 戴敏 通讯员 郑素梅) 记者近日从龙岩市永定区煤管局获悉,永定区政府向22家已关闭煤矿发放了补助金共计3726.06万元。

据了解,这22家煤矿于2015年至2019年间关闭。按照相关政策,对完成关闭淘汰小煤矿任务的省属煤炭生产企业或产煤县(市、区),安排省级专项资金,按关闭煤矿年生产能力予以补助,其中单处煤矿补助资金不超过150万元;有关市、县(区)政府按省级补助标准1︰1比例给予配套;所有资金统筹用于关闭煤矿职工安置、消除安全隐患、矿山环境恢复治理等方面。

近年来,永定大力化解煤炭行业过剩产能,加快淘汰落后产能。从2020年开始,当地计划用1至3年时间,关闭年产能15万吨以下的煤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