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情系教育捐资助学

2021-06-10 09:24:58 来源: 闽西日报  责任编辑:   

情系教育捐资助学

□ 刘永良

“我希望能够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去帮助他人,给更多人通过教育来改变命运的机会。”5月31日,永定区海峰实业(嘉华农业)公司负责人张育海先生,在湖雷中心学校捐助31户建档立卡脱贫户的孩子每人300元,同时向学校捐资2万元兴建宣传栏。

“张育海先生热心捐资助学的善举,带给我们的不仅仅是物质上的馈赠和帮助,更是精神上的教益和鼓舞,他的行为给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心教育课’。”湖雷中心学校负责人对张育海先生的善举表示感谢,并通过此次爱心捐助活动勉励受助学生努力学习,早日成材,以优异成绩回报爱心人士。

爱心在路上。5月28日,张育海先生还向永定区实验小学30户建档立卡脱贫户的孩子每人捐助300元。当得知区实验小学举办“红心向党·歌唱祖国”六一合唱展演暨陶笛汇报演出时,张育海认为“这个活动很好,可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培养同学们的爱国主义精神,彰显学子精神风貌。我一定支持。”于是,他主动为区实验小学捐款一万元,作为庆祝六一节的经费。

张育海先生是一位热心做公益、有社会责任感的永定区民营企业家。近年来,在捐助支持教育事业方面,张育海把企业的光伏发电项目选择建设在全区的十几所学校的屋顶,既给学校屋顶起到隔热和防水作用,为学生创造清凉的学习环境,又将光伏发电项目所产生的效益提取5%-10%每年约30万元左右,以租金的形式返回给学校当作奖教奖学金。

此外,张育海还为全区教育及其他公益事业多次慷慨解囊,累计捐资近百万元。其中为湖雷镇教育基金会捐赠10万元,湖雷镇白岽村公益事业基金捐赠10余万元。谈及捐款,张育海表示:“捐助爱心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一直把关注社会公益作为企业文化的一部分,以后还会继续通过多种形式,在爱心公益事业上不遗余力竭尽所能,以务实的行动回馈社会,传递大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