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区领导调研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2021-06-10 19:21:54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 持续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永定区领导调研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永定新闻网讯(黄晶晶 唐昱舟)6月9日下午,永定区委书记、区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总指挥陈荣水带队调研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并在指挥部主持召开调研座谈会,分析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安排部署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强以及其他相关区领导,区直相关部门、区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各工作组负责人参加了调研或座谈。

陈荣水一行先后察看了区疾控中心疫苗管理、区集中医学观察隔离点软硬件设施以及农贸市场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并就有关事宜进行现场办公,明确解决措施。

陈荣水代表区委、区政府对一直以来坚守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和感谢,并希望大家继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保持旺盛斗志,发扬不畏艰难、无私奉献、奋勇向前精神,全力打好疫情防控持久战。相关部门要关心关爱一线工作人员,全力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合理安排人员力量,配齐配足各类物资,共同筑牢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坚固防线。

陈荣水强调,要认清形势,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而且永定与广东省毗邻,人员商贸往来频繁,疫情输入风险较高,防控压力大,必须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压紧压实“四方责任”,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要聚焦重点,落细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要抓好外防输入,严格实行入境人员闭环管理,加强国内重点地区入(返)永定人员管理,持续做好冷链商品及入境物品管理,坚决阻断病毒传播链条。要抓好疫苗接种工作,科学调度、统筹安排,严格按照规范要求,做好疫苗运输、存储、使用的全链条管理,加快筑起疫苗保护屏障,切实保障全区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要强化保障,提前做好应急处置工作。要及时调整充实指挥部工作力量,加强部门协作配合,落实工作要求,强化应急准备,科学做好防疫医疗物资储备,及时妥善应对和处置突发紧急情况。同时,要加强宣传引导,通过各类新闻媒体,开展多层次、多渠道、全方位、广角度的宣传教育活动,提高群众自我防疫意识和社会信心,形成群防群控的良好局面。

会上,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区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林长秀汇报了全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下一步工作及有关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