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区召开疫情防控暨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

2021-06-17 10:46:16 郑清泉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郑清泉)6月15日下午,在收听收看全国、全省、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永定区长李强主持召开全区疫情防控暨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深入贯彻全国、省、市会议部署要求,对全区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区领导林寿杨,区直有关单位和各乡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李强指出,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境外疫情输入风险持续加大,“外防输入”压力增大,疫情防控工作容不得半点松懈和马虎。李强强调,要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级各部门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要毫不松懈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强化重点人群、重点场所的疫情防控工作,科学有序全力推进疫苗接种工作,确保“应种尽种”,完成接种任务,尽快建立人群免疫屏障。要提前谋划做好防疫应急处置。加强部门协作配合,科学做好防疫医疗物资储备和应急预案完善,确保及时妥善应对和处置突发紧急情况。同时,要加强舆论宣传,提升群众防疫意识,做好一线工作人员关怀和保障工作。

就抓好全区安全生产工作。李强强调,要树牢底线思维。深刻吸取湖北十堰燃气爆炸等近期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坚决防范重特大事故发生,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加强隐患排查。强化燃气、煤矿、非煤矿山、交通运输、建筑施工、宾馆、商场、多合一场所等与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紧密相关的重点行业重点场所的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把工作做在前面,切实堵住各类安全漏洞。要压实工作责任。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全面抓好社会面稳控、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打击治理电信诈骗、防汛防台风等工作,为庆祝党的百年华诞营造安定有序的社会环境。

会上,李强还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乱占耕地建房整治等工作进行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