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区组团参加第十九届中国·海峡创新项目成果交易会

2021-06-19 17:25:36 郑清泉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郑清泉)6月18日上午,第十九届中国·海峡创新项目成果交易会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永定区领导李强、蓝富雁参加。

一年一度的“6·18”是项目对接、成果交易的盛会,借助这一有利时机,永定区代表分团在福州积极开展项目、技术、资本、人才融合对接,全方位、宽领域、多视角地宣传推介永定,全力做好本届海创会项目成果对接工作。到6月18日,全区入库成果对接项目80项,总投资19.9亿元;征集企业技术需求15项。

“科技点亮产业之光”,在当天上午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上,永定区的可降解纸塑新材料制品生产项目上台签约。该项目总投资10亿元,项目分四期投入,一期项目已投入5000万元人民币。项目占地面积400亩,建设厂房、办公楼及其附属设施11万平方米,新建植物纤维环保餐具生产线25条,年产可降解植物纤维环保餐具10万吨。项目投产后,年产值可达20亿元以上,年税收6300万以上。

同时,永定区重点突出技术创新和产业优势,在展馆展示了青橄榄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的可降解餐盒系列产品、鑫竹海(福建)管道制造有限公司的竹缠绕复合管、维骑动力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的维骑动力锂电池、福建互宽集团有限公司的工业级光纤收发器、万兆超六类网线等创新产品;永定采善堂制药有限公司的万应茶、福建三堡酿酒有限公司的三堡高粱酒,以及龙岩市永定土楼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巴戟天、灵芝、泡鸭爪等本土特色产品。

据了解,本届海创会以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为主题,聚焦新产业、新技术、新平台、新业态、新模式,围绕“项目、技术、资本、人才”创新要素,设有创新成果馆、数字经济馆、地市综合馆和绿色经济馆四大展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