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区人社局推进社保参保扩面和工伤预防宣传工作

2021-06-19 18:58:15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唐昱舟)“您好!这是企业员工基本养老保险和工伤保险宣传资料,请抽空了解一下。员工参加基本养老保险是保证老有所养、老有所依的关键,可以解除后顾之忧,对自己负责,对家庭负责……”6月18日上午,永定区人社局党支部在永定工业园区开展社保参保扩面和工伤预防宣传工作,以提高广大员工对社保政策的认知度,提高园区社会保险的覆盖率。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永定区人社局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始终,不断推动“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走深走实,立足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等具体问题,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满意感。6月18日上午,区人社局党支部组织党员志愿者和局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前往永定工业园区的宏祥科技、青橄榄环保科技等企业,解读社保参保政策,让企业明晰依法履行缴纳社会保险责任,提醒企业及时参保,让职工更加直观地了解到养老、工伤保险等政策,增强企业和从业人员工伤预防和安全生产的意识。

活动中,志愿者通过实地调查、现场走访、座谈交流,直接与企业对话,进一步摸清企业参保进展情况,查找存在问题,了解急难盼怨,听取建议诉求,重点调研督导社会保险扩面推进的各项落实举措,引导和鼓励用人单位依法参保缴费,提高惠民惠企政策在广大职工群众中的知晓率,扩大企业社会保险参保覆盖面,维护企业及职工的合法权益。

与此同时,志愿者向企业主管和部分员工讲解了工伤保险和工伤预防的相关知识,并把宣传材料发放到他们手中,介绍参与工伤保险的重要性,宣传工伤保险参保、工伤认定及工伤保险待遇领取等方面的政策。一家企业负责人告诉记者:“通过区人社局的工伤保险宣传,我们对工伤保险有了更直接地了解和认识,增强了我们的工伤预防保护意识,对我们企业强化安全生产管理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