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区领导调研创城和园区建设工作

2021-07-17 23:01:32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熊川)7月17日上午,永定区委书记李强和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党组书记李宏泰前往城区、永定工业园区调研。区领导陈炜沩和区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调研。

李强一行先后前往中心市场、旺都超市、西北社区居委会、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永定工业园区可降解植物纤维环保餐具项目二期、光电信息产业园标准厂房、大湾区产业转移园标准厂房、侨荣职校新址、纺织产业循环经济园等,认真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现场办公协调解决问题。

李强指出,创城工作是一项民生工程,是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举措,是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的直接抓手。全区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干部群众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找准创城工作的薄弱环节,坚持问题导向,严格按照测评标准开展工作,推动创城工作常态化开展。要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电视、报刊、宣传栏等开展宣传,引导市民关心创城、支持创城、参与创城。要尽快完成城区乱停乱放治理、背街小巷整治、停车位规范、个别地方卫生死角等细节问题整改,不断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要发挥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作用,创新活动载体,通过文化引领,用有温度、接地气的文化活动,营造全社会共同践行新时代文明行为、参与文明进步的浓厚氛围。要推进农贸市场、商场超市人性化、规范化建设,以服务群众、方便群众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加强市场、商场内部规划设计和物业管理,真正把实事办实、好事办好,让老百姓真正享受到创城带来的实惠。

在永定工业园区,李强一行认真听取了园区在建项目进展情况汇报,详细了解项目在建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提出解决办法。他强调,工业园区要紧紧围绕园区产业发展布局,不断创新思路和办法,多措并举破解发展瓶颈。要牢牢扭住项目建设“牛鼻子”,按照“前期项目抓开工、在建项目抓进度、竣工项目抓投产、问题项目抓整改”的要求,突出抓好重大产业项目建设,努力解决好项目用地、用水、用电等问题,用优质的服务推动更多项目早落地、早达产、早见效。要结合园区产业基础和产业规划,科学谋划、精准抓好招商工作,引进一批带动性强、科技含量高、具有引领性的重大项目和优质企业落户,不断延伸上下游产业链、加快产业集聚。要持续深化工业振兴三年行动计划,培育壮大“341”主导产业,努力把永定打造成为龙岩高品质新城拓展区、高素质产业崛起区、高颜值全域旅游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永定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