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区召开创城工作推进会

2021-08-02 20:10:12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熊川 黄晶晶)8月2日,永定区2021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省级文明城区工作推进会在永定一中科技艺术馆礼堂召开。区委书记李强参加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代区长李宏泰主持会议。区领导班子成员,区直有关单位和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凤城街道各社区党支部书记,城区学校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李强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反映一个地方发展实力、文明程度、整体形象含金量最高、综合性最强、影响力最大的城市品牌。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省级文明城区对提升永定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推动经济社会稳步健康发展,加快“重振雄风、再创辉煌”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李强强调,思想认识要再统一,增强创城工作责任感使命感。要从全市大局出发,充分认识创城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提升政治站位,对照创建标准,坚持问题导向,高标准、严要求、全身心投入到创建工作中,全力做好初评迎检工作,切实推动创城工作取得实效。短板弱项要再加强,推动创城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要树牢创城为民惠民理念,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重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堵点、痛点问题,让群众分享更多创建成果。要聚焦重点问题攻坚发力,着力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加快补齐市政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短板,全力提升城市形象和人居环境品质。要提升素质树立文明风尚,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持续推进移风易俗,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组织领导要再强化,汇聚推进创城工作强大合力。要进一步严格落实责任,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丢分、谁担责”的原则,层层压实责任、传导压力,推动创城工作有力有序开展。要进一步强化督查问效,建立健全督导机制,着力以强有力的问责倒逼各项部署落地见效。要进一步营造浓厚氛围,加大先进典型宣传力度,激发调动群众参与创建的热情。

会上,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林长秀通报了近期创城工作情况,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