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区市场监管局整治奶茶行业不手软

2021-08-18 17:17:50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谢易玲 游德顺)“老板,您准备加工的草莓有个别腐烂变质的,要记得及时筛选出来。”2021年8月10日,永定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在一家奶茶店检查时适时提醒工作人员,要做好易腐烂变质食品的保鲜储存工作,防止进一步霉变。

永定区市场监管局针对北京“奈雪的茶”奶茶店存在的问题,举一反三,以文明创城和“静夜守护”为契机,以辖区奶茶店为切入口,集中时间、集中人员,对全区线下网络餐饮服务提供者开展了拉网式全覆盖的“点题整治”专项检查,严厉查处以奶茶店为代表的网络餐饮服务单位的各类违法违规行动,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让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得到有效提升。

据介绍,此次专项整治重点检查餐饮服务单位证照情况、从业人员健康证、食品原材料进货渠道、六统一公示牌、食品安全操作流程、经营场所环境卫生、“三防”设施、餐饮具清洗消毒情况、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等内容,共出动执法人员26人次,检查奶茶店32家,发放责令整改通知书2份。对检查中发现的个别奶茶店从业人员健康证过期及加工的原材料存在腐烂变质等问题,该局责令当事人限期整改到位,对拒不整改的将依法给予严厉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