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区城管局:勇当创城“主力军”

2021-08-20 18:58:23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张河斌 卢烨 高永胜)自创城工作启动以来,永定区城管队员们默默坚守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战高温、斗酷暑,烈日下的坚守换来市容市貌的规范有序。

8月18日早晨,城管队员又像往常一样忙碌起来,当沿着平常的巡查路线到沿河南路时,发现路边竟有一株树木倒塌,倒塌的树木占据了大半的人行道,严重影响群众出行。园林所的工作人员闻讯而动,立即对倒塌树木进行清理装运,最终将道路疏通。

当天,工作人员们在沿河东路还对破损的路面进行修复,对城区道路旁的路灯进行日常的维护、调整,确保路灯能够正常、合理运行。城市管理局市政股的负责人吴燕昌告诉记者,城区路灯所是对城区的主次干道的路灯的关灯和闭合时间随时进行调整,既节省了电费,又给老百姓提供一个更安全更舒适的出行环境。

就这样,在创建文明城市的道路上,在城区的各个角落,凝聚着城市管理局工作人员的汗水。

作为创城“主力军”,区城市管理局紧盯问题、精准发力、主动作为,目前已经对大约49万平方米的公共绿地,5500棵行道树,2个山地公园,7个公园广场进行了全方位、地毯式的整修,共清理装运垃圾约300余车,并更换城区的主次干道的路灯4623盏、节能改造340盏;更换电缆线15620米,确保亮灯率达99%,有效提升改善了城区的环境,为创城工作贡献出一份城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