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区开展“金秋九月·创城提升”市容环境集中整治行动

2021-09-10 17:23:37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卢烨)9月9日,永定区创城市容环境小组按照疏堵结合、常态长效管理工作思路及标准化、规范化原则,从主次道路、商业集中区、三大市场周边等重点区域入手,集中整治沿街商铺店外经营、乱堆乱放杂物及流动占道摆摊、车辆乱停乱放、沿街乱晾乱晒等行为,全力提升城市形象,巩固提升文明城市建设成果。

执法人员以劝导为主,对出店占道经营的店主进行宣传教育,争取获得店主的理解与支持,教育宣传并督促沿街商户落实“门前三包”,引导店主自觉自发清理占道物品。整治行动得到大部分商户得积极配合。

此次整治范围涵盖了永定城区主街主道,重点取缔乱摆乱设小吃摊、烟花鞭炮售卖摊、百货摊等,取缔沿街商铺出店经营、乱设广告、乱搭乱建各类设施,清理整治店外洗车(修车)、市场内污水外溢、道路两侧乱摆乱放拖把、扫帚、花盆和流动灯箱以及沿街店铺前乱堆放装饰装潢材料、工具等违法违规行为。按照“全面覆盖,不留死角”原则,全面集中清理城区主街道两侧建筑立面、地面及其他市政设施、街道两侧内存有的乱贴乱画小广告。整治乱停乱放,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必须按照规定在划定的停车泊位内停放,确保无乱停乱放车辆,确保行车行人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