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区举行防空警报试鸣演练

2021-09-18 15:42:54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唐昱舟)今年9月18日是第21个“全民国防教育日”,是“九·一八事变”爆发 90周年纪念日。为进一步增强全民的国防观念和防空防灾意识,提高识别防空警报信号能力,9月18日上午9时30分,永定区举行防空警报试鸣演练。

当天,按照试鸣活动安排,预先警报、空袭警报、解除警报信号在永定城区依次鸣响。第1次为预先警报:一长一短,鸣36秒停24秒,反复3遍,持续时间3分钟;第2次为空袭警报:连续短促音,鸣6秒停6秒,反复15遍,持续时间3分钟;第3次为解除警报:一长音,连续鸣3分钟。

试鸣结束后,经检测,永定城区防空警报器鸣响率达100%,社会秩序稳定,市民生产、生活及工作秩序井然,圆满完成了“9·18”防空警报试鸣任务。

为确保本次警报试鸣的顺利实施,永定区住建局人防办作了精心部署与准备,试鸣前组织有关技术人员对城区所有警报设施进行了全面巡检,以确保警报鸣响率。同时,永定区融媒体中心通过网站、微信、广播电视等多种渠道,提前向社会宣传了防空警报试鸣的时间、防空警报信号种类、鸣放告知事项,做好防空警报试鸣的各项宣传工作。 

“今天是2021年9月18日。90年前的今天,‘九·一八事变’爆发,中华大地从此山河破碎,14年艰苦抗战就此开始,如今我们虽身处和平,但身为一个中国人,无论过了多少年,都应该铭记,我们的国家曾遭受的磨难,勿忘国耻!”区人民防空办负责人表示,组织实施防空警报试鸣,既是提高广大市民的人防意识,增强国防观念,激发爱国热情,也是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6周年。通过一年一度的城市防空警报试鸣演练,更好地检验人民防空警报系统使用功能,提高人防队伍素质和人防实战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