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市领导到永定调研指导乡村振兴“一县一片区”工作

2021-10-21 15:53:42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卢烨)10月18日,龙岩市政府副市长廖深洪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到永定区调研指导乡村振兴“一县一片区”土楼十里长廊建设工作。区领导袁伟天、温福英陪同调研。

廖深洪一行先后来到“土楼十里长廊”乡村振兴示范带核心区南江村、西片村等地,察看了南溪游客服务中心、竹长廊、南江村党建长廊、经德堂、经训楼、朝阳楼和东昌楼读旅土楼民宿、客家家风楼等项目建设情况,听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土楼民宿发展、业态布局、示范带机制创新等情况汇报,研究协调具体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调研组指出,乡村振兴战略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一项重大任务,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乡村振兴“二十字”方针,充分串联丰富的土楼资源、红色资源、生态资源,牢牢把握乡村振兴“人、钱、地”三大核心要素,突出地域特色,因地制宜,高起点做好规划设计,把握好生产、生活和生态的三大布局,差异化打造“土楼十里长廊”乡村振兴示范带,并通过示范村建设,探索出有龙岩特色的乡村振兴模式和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