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在永定调研《百炼成钢》拍摄工作

2021-10-25 18:51:43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赖晨辉)为拍摄百集微纪录片《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第七研究部10月24日到永定调研。区委常委、副区长王文龙参加。

期间,调研组积极收集永定史料和相关音频视频资料,现场考察了习近平总书记调研过的永定暴动遗址、福建省第一支红军部队成立和溪南区苏维埃政府旧址金谷寺,认真听取讲解员介绍发生在永定这块红色热土的革命历史,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永定老区苏区发展的深厚关爱和寄予厚望的情况,提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用活用好丰富的党史资源,使之成为激励人民开拓进取的强大精神力量”的重要讲话精神,用心用情用力保护好、管理好、运用好红色资源。

据悉,百集微纪录片《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站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历史高度,撷取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复兴历程中100个重要事件,用100个历史故事,形象反映百年大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以小切口折射大主题,以小故事揭示大道理,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现实视角,采用短小精悍、观众喜爱、易于传播的短视频方式,生动回答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重大问题,对于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具有重要意义。

纪录片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国家广电总局、中共江苏省委联合出品,中央党史文献研究院第七研究部、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管理司、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联合摄制,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纪录片工作部承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