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13个项目集中开竣工 总投资14.2亿元

2021-10-26 16:18:32 谢芬芬 郭芳萍 张河斌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谢芬芬 郭芳萍 张河斌)10月26日,永定区10月份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活动暨永定土楼“天涯明月刀”沉浸式体验项目开工仪式在湖坑镇六联村环兴楼举行。此次总投资14.2亿元的13个开竣工项目,体现的既是永定兴产业之“势”,也是永定重振雄风、再创辉煌之“誓”。区领导李强、李宏泰、陈昌、袁伟天、吕吉洋等参加。

近年来,永定区大力实施“1334”发展战略,培育打造“341”主导产业体系,推进构建“东楼西湖北线”全域旅游格局,积极发展特色现代农业、现代服务业,促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因此,各级各部门持之以恒抓项目,形成了以项目论英雄的浓厚氛围,一批大项目、好项目纷纷落地、开花结果,为强动能、增后劲、惠民生发挥了重要作用。此次集中开竣工的13个项目,涵盖工业科技、商贸服务业、农林水利、社会民生事业等多个领域。

开工的7个项目,分别为总投资1亿元的永定土楼“天涯明月刀”沉浸式体验项目、总投资7200万元的南兴楼沉浸式实景游戏体验项目、总投资2亿元的恩普线材及胶料配套生产项目、总投资6138万元的明瑞电子产品生产项目、总投资6500万元的信源通电子生产建设项目、总投资2.5亿元的永定亿玺种养结合一体化项目、总投资6100万元的龙潭镇上西村双龙蝴蝶兰种植基地。

竣工的6个项目,分别为总投资9800万元的龙湖读旅亲水度假项目、总投资3600万元的衍香集宿-长源楼特色民宿项目、总投资3000万元的洪坑升恒楼特色民宿项目、总投资1.1亿元的正磊雕刻工艺品生产项目、总投资1亿元的磊鑫石材加工项目、总投资2.3亿元的永定职业学校迁建项目。

永定区将此次集中开竣工活动为新的起点,全面落实龙岩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致力高质量发展,培育更强支撑的“大产业”,始终扭住重大项目攻坚突破,确保项目早日建成、早日投产、早日见效。

10月26日,永定龙湖读旅亲水度假项目竣工。该项目总投资9800万元,总建筑面积27000平方米,打造高端民宿,同时配套建设水上娱乐、运动休闲、真人CS、房车露营等拓展项目,完善链接道路、绿化及附属配套设施,成为集住宿、娱乐、休闲于一体的野外拓展基地和亲水度假区。 刘永良 张 炜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