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召开乡村振兴和全域旅游工作现场推进会

2021-10-26 21:47:27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郭芳萍 张河斌)10月26日上午,永定区召开乡村振兴和全域旅游工作现场推进会,通过实地观摩、现场点评,推动乡村振兴和全域旅游工作落细落实落到位。区委书记李强,区领导陈昌、袁伟天、吕吉洋、温福英,区直相关单位和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了现场推进会。

李强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洪坑村读旅土楼民宿升恒楼、中央红色交通线暨金砂红色小镇建设情况,听取乡村振兴、土楼民宿发展、全域旅游推进等情况汇报,鼓励他们做足特色、做深融合、做优服务,示范带动全区加快发展。

会议指出,当前,我区乡村振兴、全域旅游工作总体上点上有成效、线上有差距、面上有短板,还需进一步下大力气推进。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推进全域旅游发展的重大意义,坚持高标准谋划、高质量推进、高层次发展,以更大的决心、更实的举措,推动乡村全面振兴,提升全域旅游发展质效。要做好项目策划工作,研究吃透国家、省、市相关政策,加强对上沟通对接,最大限度争取政策资金支持。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想客商之所想、急客商之所急、帮客商之所需,发挥乡村资源优势,进一步完善特色民宿、红色旅游等乡村业态,推动历史遗留项目问题妥善化解。要以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为契机,紧扣乡村振兴选贤任能,打造一支具有战斗力、创造力、凝聚力的基层班子,为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和全域旅游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