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部署反电诈攻坚和疫情防控工作

2022-01-04 20:32:38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谢芬芬)1月4日上午,永定区委书记李强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听取近期反电诈和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就做好反电诈工作,李强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清醒认识永定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上来,树牢全区“一盘棋”思想,自觉担起主体主战职责,全员上阵、全力以赴,采取一切措施、穷尽一切办法,尽最大限度压减滞留缅北人员存量,确保永定不被挂牌整治。要健全常态化沟通机制,高效协调解决工作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积极做好回国人员就地稳控工作,确保已劝返人员一个不外流、一个不新增。要强化督查问效,对工作滞后、不作为、慢作为的单位和个人坚决予以追责问责,必要时采取组织调整措施,切实以问责倒逼责任落细落实。

就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李强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充分认清疫情防控工作的长期性、严峻性、复杂性,对防控漏洞再排查、防控重点再加固、防控要求再落实,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用好“大数据+网格化”两张网,压实“四方”责任,扎实做好重点地区、重点人员管理,提升核酸检测能力,加强应急预案演练,把牢疫情防控关键卡口,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要强化风险排查,对上级督查、检查反馈的问题,坚持举一反三、立行立改,全力补齐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弱项。要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充分利用融媒体平台、宣传栏、广播电视等方式,动员全区群众加快疫苗接种,确保应接尽接,加快构筑保障人民群众健康的免疫屏障。

会议还研究部署了近期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