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区供电公司“四个强化”为节日保驾护航

2022-01-26 17:29:23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张美蓉) 春节将近,永定区供电公司纪委紧盯重点领域、薄弱环节,通过“四个强化”营造廉洁过节、平安过节的氛围,推动关键节点纠治“四风”不松劲、疫情防控不松懈。

强化廉洁警示教育,推动作风纪律落实。该公司制定下发《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作风纪律要求》,组织全体干部员工学习“十八条严禁”,对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十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问题进行详尽的学习与剖析。同时,严格落实开展“靠企吃企”专项整治,持续拧紧员工“纪律弦”“廉洁弦”,督促各部门、供电所党风廉政建设与廉洁自律落实。

强化作风建设督查,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组成3个督查组,紧盯疫情防控、今冬明春保电工作落实、火灾防控、安全生产工作落实以及节日期间公款吃喝、公车私用、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等问题,紧盯项目投资、工程建设、省管产业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严防“四风”问题发生。

强化监督提醒,规范权利运行。结合日常廉政谈话管控对重要部门重要关键岗位人员开展廉政提醒约谈,督促各部门供电所主体监督责任、作风建设、风险防控等工作落实,并通过公布举报电话、畅通信访举报监督渠道、发放业扩报装廉政承诺卡等,收集客户“急难愁”问题热点及部门员工廉政风险、作风问题线索,督促领导干部严于用权、严格自律。

强化党性修养,倡导勤俭节约理念。进一步强化领导干部的政治担当和规矩意识,加强节日期间操办婚丧喜庆事宜“两报告一承诺”落实监督,坚决抵制大操大办、高额彩礼、厚葬薄养、封建迷信、不文明祭扫等不良习俗,推动移风易俗,涵养文明新风,以党的优良作风持续落实好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