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网络中国节·清明】永定消防救援人员:线上“云”祭扫 激发斗志保民安

2022-04-02 17:02:35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熊川)清明节来临,永定区消防救援大队指战员通过线上“云”祭扫,缅怀革命先烈丰功伟绩,激发献身消防事业的斗志,保一方平安。

4月1日,永定区凤城消防救援站组织全体人员到会议室开展集体线上“云”祭扫活动。活动中,全体人员面对投屏显示的烈士纪念碑默哀、敬礼,并通过手机端登入网站,阅读学习英烈先进事迹,了解英烈们的丰功伟绩,重温英烈们在艰苦条件下的艰辛奋斗历程,全体人员在线上为革命烈士献上“鲜花”并发表祭扫留言,以此追思先烈、寄托哀思。

“每个时期的革命烈士都是时代的先锋、民族的脊梁、祖国的功臣,他们的精神永远激励着我们。”凤城消防救援站班长喻苗苗说:“通过网上祭扫,让我们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更加对党忠诚。作为消防员,我们要把革命先辈的赴汤蹈火、无所畏惧的精神传承好,为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贡献新时代消防力量。”

“变的是祭扫方式,不变的是对革命先辈的敬仰之心。”凤城消防救援站消防员傅智豪表示,作为一名消防战士,我们要始终践行“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训词精神,在革命老区红色热土上履职尽责、担当作为,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精神,为驻地经济建设和保护一方安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