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网络中国节·清明】永定城东小学:清明别样云班会 遥祭英烈传哀思

2022-04-03 22:34:30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熊 川 刘梦颖)弘扬英烈精神,加强爱国教育。4月3日,永定区城东小学1000多学生在老师的引导下开展了“网上祭英烈 做孝雅少年”系列主题班会活动,表达新时代教师和青少年对英雄们的哀思。

 “邱少云的身后,就是一条水沟,只要他后退几步,就势一翻,就可在泥水里将火苗扑灭……”城东小学教师黄小红在哽咽中为孩子们讲述邱少云的故事。

活动中,老师们通过讲述一个个革命先烈为了革命战争的胜利抛头颅、洒热血的动人事迹,一段段感人的英雄故事、一张张惟妙惟肖的英雄画像,让在场的学生深受感染,禁不住泪流满面。“通过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来激励少先队员们牢记先烈的丰功伟绩,继承先烈遗志,传承红色基因,从小树立远大理想。”

故事讲完后,老师们还让学生们通过默哀、网上敬献花篮等方式祭奠英烈,表达自己内心的真情实感和来自民族的自豪感、责任感。

“革命先烈都有一个伟大灵魂,他们是真正的英雄!”城东小学四(1)班学生卢佳宇说。“英烈们不会白白地牺牲,后人会永远记住他们的。” 四(1)学生邓嘉麟热泪盈眶地说,正如少先队队歌中所唱,"沿着革命先辈的光荣路程,向着理想勇敢前进"!作为一代又一代的红色少年,我们将努力学习,赓续红色血脉,为做一名合格的新时代的共产主义接班人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