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区行政服务中心市场监管局窗口助力小作坊纾困解难

2022-04-06 16:18:21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谢易玲 江闯)“我的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证书已经到期了,需继续经营,该怎么办理?”近日,一家小作坊业主蔡某心急如焚的拨通永定区行政服务中心市场监管局窗口的电话。了解缘由后,窗口工作人员随即为蔡某纾困解难。

“您放心,可以为您申请延期。因疫情影响无法及时换证的,证书有效期可顺延至5月31日。您可以在疫情可控后至5月31日前提出延续换证申请即可,无需按新申办流程提交材料办理,也避免了加工产品重新送检的手续及相关费用。”原来,这家小作坊主蔡某忙于生意,未及时关注许可证的有效期限,没能及时申请办理延期手续。等空闲下来,才发现许可证快到期了。这可把蔡某急坏了,眼看着疫情防控期间生意不好做,如果因为证件到期导致不能开工,一家人的生计可怎么办?永定区行政服务中心市场监管局窗口工作人员的一番安抚和解释,让蔡某终于吃下了一颗“安心丸”。

据介绍,针对广大市场主体在疫情防控期间办理行政许可事项相关诉求,省市场监管局专门下发了《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行政许可审批工作的通知》,允许通过网上办、预约办、寄递办、延续证书有效期等多种方式拓展服务举措,切实解决疫情期间扎堆办和来回跑等各种问题,不断提升行政许可审批质效。

为此,永定区市场监管局大力实施“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落实好“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工作要求,落细落实疫情防控举措。针对群众的所需所求所盼,窗口启动‘绿色通道’,实施好“减材料、减环节、减时间、掌上办、零跑动、跨省通办、异地代收代办”等各项措施,不断推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今年以来,窗口已为省外23名群众提供邮寄办理服务,受理企业迁移异地代收代办7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