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区市场监管局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活动

2022-04-06 16:49:54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谢易玲 曾龙钦)“打击电信网络诈骗人人有责,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参与。”4月2日,永定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严肃认真地告诫龙潭镇铜联村铜联一饭店店主:“你家人如有参与缅北涉诈团伙,叫他们立马同电诈团伙划清界限……”这是永定区市场监管局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活动的一个缩影。

为进一步打击涉电信网络诈骗犯罪行为,永定区市场监管局安全总监带队配合龙潭镇政府工作人员,前往铜联村铜联饭店开展食品安全检查,重点查看经营者是否持证亮照经营,是否履行进货查验义务,从业人员操作是否规范等,及时督促经营者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并引导其积极配合地方政府做好身边滞留缅北涉诈高危亲人的反诈劝返工作。

工作中,永定区市场监管局积极开展法治宣传,提醒群众要警惕市场上无底线高薪招聘的陷阱,严防不法分子利用高薪招聘等诱导从事电信诈骗等活动。一是买卖营业执照的行为涉嫌买卖国家机关公文、证件、印章罪,最高可判十年有期徒刑。二是出租、出借、出售和购买银行账户或企业账户,除了被计入个人征信报告和5年内暂停所有非柜面业务及支付业务外,还可能涉嫌《刑法》规定的妨害行用卡管理罪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最高可判十年有期徒刑。三是明知他人实施电信网路诈骗罪而为其提供营业执照、对公账户的,以共同犯罪论处,最高可判无期徒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