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区城市管理局又依法拆除城区一违建

2022-04-07 10:07:26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陈添福 吴文伟)近日,一场即查即拆行动在永定中心城区沿河北路铺开,区城市管理局执法大队依法强制拆除巡查发现的一处违法建筑。

这是区城市管理局继3月28日对天子温泉别墅区违法建设采取强制拆除措施后,再次开展拆违行动。短短的一周时间,连续拆除了2处违法建筑,对违法抢建行为形成强有力的震慑,彰显了城市管理局对违建秉承零容忍、拆违零懈怠的坚强决心。

今年以来,区城市管理局紧紧围绕“拆违建、优环境、促发展”的工作目标,严格落实“早发现、早制止、严查处”工作要求,紧密结合“三提三效”行动、文明城市创建、我为群众办实事等工作,强化责任担当,多措并举推动“两违”治理各项工作措施落实落细。至4月初,拆除城区违法建设5起,面积145平方米;出动执法人员180人次,配合乡镇保障性执法拆除违法建设9起,面积11000平方米。

为全力遏制新增违建,区城市管理局推行网格化管理模式,将“两违”治理工作纳入片区中队网格管理范畴,以片区为网格,定岗定人定责,加强对“两违”治理日常管控;同步推进考核问责,通过完善考评机制,制定奖惩措施,运用效能监督,倒逼工作落实,实现“两违”治理精细化。同时,加大“两违”巡查力度,各片区中队自我加压,开展夜间拉网式巡查,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此外,坚决制止违法建设行为,做到发现一起、制止一起、拆除一起,不断优化城区人居环境,提升市容环境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