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区文化和旅游宣传营销中心开展走访调研

2022-04-13 17:47:26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郑贵芬)4月13日,永定区文化和旅游宣传营销中心前往坎市、培丰等镇走访调研交流,助力乡镇打造“一乡(镇)一品”,以整合全区文旅宣传营销资源和力量,进一步扩大文旅影响力,推动文化产业赋能乡村振兴。

在坎市镇,调研组与坎市镇领导对当地文旅夜间经济的发展潜力、发展方向、如何打造文旅IP及“引爆点”进行了深入讨论,并就如何将坎市打造成为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进行探讨。

在培丰镇,调研组参观了申元书院,认真了解申元书院所承载的文化底蕴和目前的管理情况;还与当地领导和景区负责人就培丰福能矿山公园的运营管理、抖音小镇的规划建设、燕子岩景区的管理等进行座谈并提出意见。调研组建议,要加快明确培丰福能矿山公园的运营模式,力争将矿山公园打造成3A级旅游景区。要做好燕子岩景区的管理工作,积极完善文旅配套设施,提升燕子岩景区旅游服务水平。要依托抖音小镇的打造,将培丰的文旅资源进行科学整合,打造培丰特色的文旅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