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区严厉打击非法违法采矿行为

2022-04-15 17:28:28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沈利华 熊桂莲)今年来,永定区自然资源部门积极开展打击非法采矿督查行动,进一步遏制和严厉打击非法违法采矿。

区自然资源局对全区27个未销号矿山(硐)逐一进行督查,一个一个地过,主要督查硐口关闭到位情况和是否存在擅自启封现象。同时,及时协调解决两个矿区乡镇交界处无证矿硐归属情况,并督促所在乡镇及时列入日常巡查范围,落实包硐责任人。

区自然资源综合执法大队各辖区中队对各自辖区范围内的无证非法矿点(硐)开展较为全面地督查,做到“三清楚”:即硐口具体位置清楚、多少个数清楚、硐口关闭情况清楚。在督查过程中,发现有个别硐口未及时密闭到位或经雨水冲刷露出缺口的,及时函告所在乡镇按照“三不留一毁闭”的要求关闭到位。4月12日,依法整治下洋镇沿江村赤竹坪非法违法盗采稀土矿点,摧毁水池5个约1000平方米,水管约6000米、收矿台1个。

各矿区乡镇自然资源做好无证矿硐巡查工作,对辖区内无证矿山做到逐山头、逐矿硐进行“拉网式”“地毯式”巡查,切实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走过场;对发现非法违法采矿和擅自启封硐口行为,及时上报所在乡镇组织关闭、整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