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签订党建共建协议 创企地共建新局面

2022-04-18 11:45:29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陈思忠 姜明福)4月14日下午,龙潭煤矿党委,龙岩市永定区煤炭行业服务中心党总支部、陈东乡古龙村党支部、坎市镇秀山村党支部共同签订党建共建协议。以期通过共建改进组织生活、丰富活动内容、增强活动实效,不断提高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努力形成互带互动、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共建工作新局面。

据了解,共建协议以“凝聚党员、加强组织、服务群众、促进和谐、推动工作”的目标,围绕“组织建设互促、结对互助、共建安全教育活动日、党员活动互联、共建党建活动载体、支持乡村建设”等6项重点内容,细化了具体工作任务,明确了商议制度、定期交流制度、活动登记制度3个方面的共建制度,以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驻共建、事情共商、活动共办,努力构建管理有序、服务完善、环境优美、共促发展、文明祥和的社会。

四方负责人表示,将以党建共建为契机,围绕“学党史、跟党走、办实事”为核心工作,把“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贯穿始终。以共建党建活动为载体,组织形式多样的党建活动,让共建方党员多交流学习经验,激发党员身份意识,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充分发挥党员在矿区建设和乡村振兴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助推企业与地方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