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区开展新闻出版广电系统消防培训演练

2022-04-24 15:02:26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陈珍 邓丽红)4月22日,永定区新闻出版广电系统2022年消防安全演练及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会召开,以强化各单位的消防安全管理能力,为消防安全稳定打下坚实基础。

永定区消防救援大队培训讲师和消防指战员通过图文结合、以案说法的方式,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如何预防火灾发生、如何开展日常火灾隐患排查整改、防火巡查重点、发生火灾后如何疏散逃生等消防常识,并针对广电办公大楼属于高层建筑的实际情况,着重强调了高层建筑防火和疏散逃生要点,提醒参训人员要时刻绷紧消防安全弦,绝不能心存侥幸,从身边小事做起,消除安全隐患。

“使用灭火器时要站在火的上风方向,这一点很重要,也是在灭火操作时对自己的自我保护,然后通过‘一提二拔三握四压’等方法,对准着火点根部喷射。”理论知识培训结束后,消防指战员还实操演示使用灭火器扑灭油盆火灾,参训人员纷纷上前亲身体验。

区委宣传部、新闻出版广电局、区融媒体中心、福建广电网络集团永定分公司、区广播电视发射台、区电影公司和部分印刷企业、书店业主共50多人参加培训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