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供电公司:五“艺”监督不放松 守牢廉洁底线

2022-04-28 11:22:02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张美蓉)廉不廉看过年,洁不洁看过节。“五一”长假来临之际,国网龙岩市永定区供电公司纪委立足职能职责,以钉钉子精神在守牢廉洁底线上持续发力、精准监督,时刻紧绷纪律弦,确保节假日期间公司上下风清气正。

该公司运用“线上+线下”的“学艺”手段,提升廉洁自律意识。制定下发了《2022年五一期间作风纪律要求》,要求全员学习“十八条严禁”;同时,组织各部门、供电所学习公司制定的2022年监督工作方案及监督责任清单,明晰风险点和重点监督事项,持续提升风险预判辨识能力,并通过分段式学习会、周例会、微信等“线上+线下”载体学习纪律要求及规章制度等,持续推送树立清廉家风清正党风政风、廉文鉴读、警示案例等,进一步督促各部门、供电所对相关制度、通知要求等的有效落实。

组建纪委委员、纪检委员及专业人员“技艺”力量,强化监督检查质效。制订下发国网龙岩市永定区供电公司纪委2022年五一期间开展作风督查的通知,组建由纪委委员、纪检干部及支部纪检委员、相关专业人员的3个督查组,在此基础上,各组人员再结合自己的业务细化检查内容,紧盯五一期间疫情防控、保电工作落实、火灾防控、安全生产工作落实、优质服务,以及节日期间公款吃喝、公车私用、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等问题开展检查,共发现物资管理、疫情防控等方面问题6个,进一步加强监督范围的广度和发现问题的深度,确保各业务廉洁规范。

该公司通过“沉浸式”的业务系统流程“工艺”体验,提升发现问题的能力。结合开展季度双全体验监督计划,对监督开展的相应业务系统流程开展“沉浸式”的“工艺”体验,梳理业务各环节存在的风险点,确定每个节点的检查重点、要点,梳理出关键环节、关键领域、关键岗位可能存在的10条廉政风险点,制定防范措施17项,进一步加固监督成果应用。

该公司发动员工及家属“才艺”展现,营造“清风廉洁”氛围。4至5月,在全司范围内开展了廉洁书画作品和廉洁亲情寄语征集活动,项目丰富,涉及书法、绘画、篆刻、剪纸、摄影、撰写廉洁寄语等。值得一提的是,此次,该公司还积极发动员工家属共同参与,在廉洁文化作品征集和制作中融入“廉洁是福”的理念,促进廉洁思想进一步升华,廉洁理念更加入脑入心,形成家企共建共防的坚固模式。目前,已收集廉洁寄语36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