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区城市管理局开展“五一”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2022-04-29 11:40:17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葛月娥) 连日来,区城管局3个检查组分别前往城区物业服务企业、凤山公园、垃圾中转站、渣土运输企业等地开展安全生产检查,筑牢“五一”假期安全生产防线。

4月24日,检查组先后到碧桂园一期、城南壹品、下坑锦绣华庭等物业服务小区,了解小区整体运作及应急管理系统,检查小区消防器材、电梯等设施设备是否定期维护保养,消防通道、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电动车是否违规停放充电,物业服务企业是否制定事故应急专项预案等情况。同时,检查疫情防控管控措施落实情况,要求物业服务企业扎实做好节前安全防范工作,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4月25日,检查组到凤山公园对环山栈道、消防设施、景观照明系统以及表土松动、树木倒伏、山体滑坡等安全隐患点进行全面检查,要求养护单位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毫不松懈紧抓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加强日常巡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公园安全有序运营。

4月26日,检查组到垃圾中转站、垃圾填埋场、公共汤池、垃圾清扫一线、河道打捞现场等环卫作业安全重点防控区,查看员工操作流程、着装规范、维修保养记录等相关内容,要求各责任单位要切实强化措施,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坚决克服节日期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加强疫情防控,认真落实节日值班值守制度和隐患报告制度,确保不发生任何安全事故。

4月27日,检查组一行对城区筑成、恒鑫丰、强盛三家渣土企业进行安全生产检查。重点检查企业是否落实安全培训、监控系统、安全职责、应急管理、设施设备管理、车辆管理等安全管理制度。要求各渣土运输企业强化安全理念,提升安全素质,及时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切实做好施工和运输过程中的各类安全生产要求,确保渣土运输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