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区河长办开展河道集中整治

2022-04-30 10:31:59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赖红连)4月29日,永定区河长办、区水利局、凤城街道及西北社区、南郊社区,联合整治西溪河凤城段河道垃圾及种植农作物进行清理整治,改善西溪河岸线环境,推动河湖长制工作取得实效。

此次联合行动清理整治面积1000余平方米,清理水域岸线3公里。经过3个小时的清理工作,西溪河凤城段河清理整治全面完成。

为防止河道种植“反弹”现象,凤城街道负责人表示,将加大巡河力度,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整改问题,维护河道良好的生态环境。

“在河道管理范围内围垦种植农作物,直接影响到堤防安全、河道行洪安全。河长制成员单位要密切配合,采取联合执法、集中整治、公开处理等措施,坚决打击破坏河道生态环境行为,更好地保障河道行洪安全和市民自身的人身安全。”区河长办负责人表示,希望广大市民增强爱河护河意识,不要在河道内乱耕乱种,不要搭梯下河种植农作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