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区举办首届龙岩市芳梅教育发展基金教师研训活动

2022-04-30 10:34:55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张玉良)为发挥龙岩市芳梅教育发展基金对教师能力提升的帮扶作用,4月26—28日,永定区教师进修学校牵头在城关中学举办普通高中首届教育教学研训活动,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学校管理水平。

活动期间,福建省特级教师、福建教育学院基础教育课程教材研究中心主任、语文研修部副主任石修银作《高中议论文写作的审题与论证演绎》的线上专题讲座,龙岩市教科院副院长、福建省语文学科带头人、龙岩市名师、龙岩学院客座教授苏秀扬作《聚焦新课程教学行为的真问题》专题讲座。数学、英语、政治、历史、体育学科一线教师开展专题讲座。

研训活动中,开展23节教学观摩课、12场学科专题研讨活动。23位执教公开课的老师聚焦学科素养的有效落实,渗透学科的育人价值,构筑学生全面体验的课堂生态,为全区教师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平台,为与会教师带来了教学观念上的碰撞和授课方法上的启迪,引导教师进一步明确新时期的教育教学方向。

课例观摩后,全体听课教师参加统一评课议课和交流研讨。学科教研员对展示课作了精彩点评,充分肯定授课老师的课堂有深度、有实效,也提出了建设性意见,让与会教师受益匪浅。

另悉,“龙岩市永定区教师进修学校教研基地学校”4月26日上午在城关中学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