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区中小学生社会实践学校开展主题宣传教育

2022-05-07 18:14:13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江新良)5月5日,永定区中小学生社会实践学校举行“喜迎党的二十大 强国复兴有我”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客家山歌传承人通过表演客家山歌《“两个确立”真英明》《“十个坚持”请听清》的形式,向师生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让大家更加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两个确立”融入血脉、付诸行动。

同时,通过传唱《客家之歌》,宣讲客家人的革命精神;通过学唱《迎客歌》《强国复兴有我少年郎》,让师生用别样的方式表达了做“复兴栋梁,强国先锋”的志向。

此外,通过学习讲述《红色小歌仙——少年英雄张锦辉》、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的故事,观看电影《英雄小八路》,让师生们更加深刻的理解“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的丰富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