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农耕文化“种”进校园 丰富课业助“双减”

2022-05-10 10:12:15 来源: 闽西日报  责任编辑:   

闽西日报讯(郭亦斌 通讯员 熊川 文/图)为贯彻落实国家“双减”政策,丰富孩子们的课余生活,永定区城南小学通过开设童耕园,把农耕文化“种”进校园,促进学生全面发展,让孩子们在劳动中快乐收获、快乐成长。

教师指导学生种植蔬菜。

学生认识并体验农具使用方法。

近日,一场别开生面的“开耕节”启动仪式在永定区城南小学热闹举办,全校师生在齐唱《二十四节气歌》、农具认识与解说、情景剧《丰收的喜悦》、击鼓开耕等活动中为学校的童耕园揭牌,未来的课堂中,农耕课也将成为永定区城南小学学生的必修课。

据了解,永定区城南小学的童耕园以“童心观世界,耕课学真知”为主题,共划分为种植体验区、农具认识区和生物观察区,针对3—6年级不同年龄段的学生开放,通过增设农耕课堂,让学生体验育苗、养护、收获的全过程,让学生们在实践中感知探索课堂乐趣的同时,进一步激发学生爱劳动和爱惜粮食的动力,满足学生多元化需求,用学科融合、实践活动、兴趣社团的形式真正把农耕文化“种”进校园,从而推动学生综合素质得到全面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