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对房屋安全隐患开展“回头看”督查

2022-05-11 19:08:05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区住建局)连日来,永定区城乡房屋结构安全隐患整治督导组前往龙潭、抚市、洪山等乡镇(街道),对去年以来完成整治任务的房屋进行“回头看”排查,主要检查是否存在私自搭建加层、擅自改变房屋结构、危旧房是否存在人员私自回流居住、擅自到危旧房内养鸡鸭、危旧房划定的警戒线内是否有人员活动等。发现违规现象的,列出问题清单,督促乡镇(街道)和村两委(社区)立刻整改到位。

为完成城乡房屋结构安全专项治理三年行动任务,永定区成立了8个督导组,从区住建局、农业农村局、城管局、应急管理局、自然资源局等单位抽调成员组成督导组,分片区对24个乡镇(街道)的房屋结构安全隐患进行排查,督促乡镇(街道)落实整改责任,建立“一房一档”纸质材料,完善重大危险房屋台账、责任人清单;督促乡镇在危房四周拉警戒线,设立警示牌,杜绝人员靠近,清退老旧房内养鸡养鸭;派出专业技术员,对危旧房修缮加固进行指导,给出专业意见。专业技术员由建筑业的工程师组成,56家建筑企业的56名工程师采取分片区方式,挂钩各乡镇(街道)的房屋结构安全排查工作。

本次“回头看”,重点排查这7类房屋:2022年前已排查的经营性自建房,特别是位于学校、工业园区周边、城乡结合部、城中村以及用于培训机构的经营性自建房;2022年以来新投用的经营性自建房;未经正规设计施工的钢结构经营性房屋,已排查出的一般安全隐患钢结构房屋;擅自改扩建的房屋;50年以上的一般安全隐患老旧房屋;2021年危房清零行动中已进行加固的房屋;涉疫房屋。

据悉,永定区从5月1日起执行房屋隐患整治日报制度,各乡镇(街道)、工业园区于每日下午4:00前向区排查办报送当日排查整治情况;6月1日起执行旬报制度,每旬最后一日前向区排查办报送本旬排查整治进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