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举办“暖声絮语,话心抒情”集体庆生暨健康知识讲座会

2022-05-12 09:44:31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黄秋萍)5月10日,永定区计生协会为辖区部分计生特殊家庭举办集体生日暨健康知识讲座。

讲座现场,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肖小龙以“暖声絮语,话心抒情”为主题的健康知识,向10多位特殊计生家庭详细讲解了居家护理的注意事项和操作技巧,并从专业角度传授了美食的“秘方”,耐心解答了心理上的困惑。座谈会后,工作人员还为寿星们精心举办了庆生会,大家合唱生日歌,集体许愿、吹蜡烛、切蛋糕,处处洋溢着喜悦和感动。

“好久没这么开心了,感谢区计生协会让我过了一个难忘的生日,暖心家园让我感到特别快乐,特别温暖!”失独家庭童大叔激动地说道。

“每年和他们一起过生日,让他们真正感受到‘失独不失爱,失亲不失情’,让计生特殊家庭成员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关怀,更让他们真真切切找到‘家’的感觉,感受到‘暖心家园’的爱意。”肖小龙老师说。

近年来,永定区坚持开展经常化、人性化关爱帮扶工作。2020年,建立了“永定区计生特殊家庭心理慰藉援助中心”,打造“暖心家园”阵地,这既是失独老人的活动阵地,也是计生协会的服务阵地;他们定期组织计生特殊家庭开展心理健康知识讲座、书法知识讲座、手工制作等活动,辐射和带动永定全区计生特殊家庭的帮扶工作,带领志愿者帮助计生特殊家庭走出家门,走进家园,拓展人际交往圈,提升他们的生活归属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