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区推进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

2022-05-19 17:25:41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王文浪 熊文)5月16日下午,永定区召开2022年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推进会,总结2021年以来防控工作情况、分析存在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的要求。副区长王龙林参加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提高防控意识。将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重中之重工作,严格落实防控负责制,加强督促检查、压力下沉,切实做到“外防输入,内防扩散。”要抓紧抓实问题整改。结合松林优化改造、精准提升等项目,按照松材线虫病防治技术规程,积极开展松林预防性采伐工作。做好采伐规划,制作规划图,落实好各小班的林权单位、林权证号,有效遏制疫情外扩。要严格核查验收。落实“必查”“必验”“谁签字谁负责”,对照技术规程、任务完成时限、疫木管理以及违约责任等要素,对除治不彻底、质量不高、疫木监管不严格,不符要求的,坚决要求返工整改。要建立督查督办机制。组织效能、监察和林业等部门,督促检查工作落实情况,实行定期通报、限期除治、约谈问责等制度。

会上,部分乡镇主要领导汇报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情况,并作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