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区召开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部署会议

2022-05-19 21:06:25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谢芬芬 唐昱舟)5月19日上午,永定区委书记李强主持召开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部署会议。区领导李宏泰、王文龙,区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和24个乡镇(街道)党政主要领导参加会议。

李强指出,生态环境保护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民生事业。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积极践行“两山”理念,全力做好“回头看”迎检准备和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切实以良好的生态环境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李强强调,要统一思想,提升站位。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自觉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对标对表,逐项落实,以更严的标准、更严的措施、更严的纪律,扎实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提质增效。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责任制,强化主管部门行业监管职责和乡镇属地责任,精准掌握和解决存在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加强部门联动执法,确保整改成效持续巩固、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向好。要强化督察,推动落实。要以这次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回头看”为契机,紧盯反馈问题,加强督导和跟踪问效,不定期开展上级督察反馈问题自查工作,对问题视而不见、见而不改或落实“一岗双责”不到位、整改不到位的坚决追究相关人员责任,切实以扎扎实实的整改成效和持续改善的生态环境向党中央和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