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区河(湖)长制工作暨农村污水提升治理工作会议召开

2022-05-20 15:48:37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张河斌)5月19日上午,永定区区长李宏泰主持召开全区河(湖)长制工作暨农村污水提升治理工作会议,对全区河(湖)长制工作及农村污水提升治理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动。区领导王文龙,区直有关单位、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水环境治理的重要意义。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市工作要求,提升水环境治理效能,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要紧盯重点,坚决打好水环境治理攻坚战。要重点关注强化入河污水排查、系统推进水质提升、因地制宜综合施策、整体谋划建管并重等工作,打好水环境治理攻坚战。要合力攻坚,落实落细水环境治理工作责任。各级各部门要加强统筹协调,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整合全社会各方面的力量,充分调动企业、群众参与治理的积极性,凝聚工作合力,全力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提升,持续打造“河畅、水清、岸绿”的水生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