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区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区人民检察院生态环境公益诉讼工作

2022-05-24 16:26:40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黄秋萍 赖寿生)5月24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郑煌泰率调研组,前往区人民检察院、区自然资源局、永定生态环境局、区林业局等单位,通过座谈交流、调阅相关材料等形式,调研区人民检察院生态环境公益诉讼工作。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佐仁参加。

调研组在相关单位详细了解生态环境公益诉讼工作开展总体情况、内外部机制建设情况、特色亮点工作,以及当前生态环境公益诉讼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提出相关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强调,要凝聚社会共识。积极运用互联网向广大群众科普相关法律法规,提高群众生态环境保护意识。通过典型案例、普法宣传等形式传播检察声音,进一步加大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宣传力度、提升宣传实效。要重视检察建议。丰富畅通案件线索来源渠道,坚持服务大局,聚焦重点领域履行公益诉讼检察职能,围绕服务生态环境保护和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妥善处理好发展与保护的关系,形成公益保护大格局,实现双赢多赢共赢局面。要加强协作配合。加强与各行政机关的配合,与纪委监委案件线索的移交,与公安、法院的沟通协调,保持各部门之间的良性互动,着力实现“双赢、多赢、共赢”。要强化工作保障。不断加强队伍建设,提升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监督能力和战斗力,坚持公益诉讼工作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努力实现双赢多赢共赢,为永定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最大的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