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湖山司法所:战疫一线显担当 防疫矫正“两不误”

2022-05-25 14:59:10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张天浪)近期,湖山司法所积极投入疫情防控工作,采取有力措施,确保湖山社区矫正工作安全稳定,为疫情防控工作做出积极贡献。

创新模式,加强社区矫正对象管控。湖山司法所着力通过微信、在矫通等方式实施远程教育和监管,不定期向社区矫正对象发送疫情防控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教育引导社区矫正对象遵守社区矫正相关规定,理性面对疫情,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以电话汇告、微信群每日汇报去向、个别劳动等为主开展日常监管工作,有效防止社区矫正脱管漏管等情况的发生。

下沉一线,增添战“疫”力量。湖山司法所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下沉一线,做好下洋高速口健康服务站和乡政府大门值班值守,履职尽责,坚持奋战在防疫一线。同时,严格按照区、乡疫情防控办要求,积极向所包村群众宣传核酸检测知识和永定区疫情防控相关规定,认真做好政策宣传解释工作,为遏制疫情扩散,夺取防控斗争胜利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