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湖山乡多形式开展民法典宣传月活动

2022-05-26 11:17:31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张天浪)近日,湖山乡围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多形式开展民法典宣传月法治宣传活动。

该乡充分发动各村利用室外电子显示屏向群众播放宣传短视频、滚动宣传民法典宣传标语。通过向“湖山干部群”、“湖山乡疫情防控工作微信群”推送有关民法典链接的方式,动员全乡干部群众积极学习转发。同时,司法所、乡综治中心、宣传办、便民服务中心等部门利用墟天,在街上人流集中的地段摆摊设点,通过发放手册、宣传折页等多种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民法典》相关内容,并围绕日常遇到的法律问题,用身边人、身边事以案释法,深入浅出地进行普法宣传,引导广大群众认识到《民法典》既是保护自身权益的法典,也是全体社会成员都必须遵循的规范,养成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和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