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仙师镇人大主席团开展民情恳谈

2022-05-26 16:09:33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苏小英)近日,仙师镇人大主席团召开第二季度主席团会议,邀请部分区、镇人大代表列席,开展民情恳谈,征集意见建议5条,并抓好代表建议办理,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

为激发主席团成员的履职积极性,拓宽代表履职平台,仙师镇人大发挥主席团成员分片联组、联系选民的优势,由各片区主席团成员围绕上级政策在基层的落实情况、重大民生项目、片区民生诉求等方面,积极履职尽责,建言资政。会后,通过与镇党委汇报、与政府部门沟通等形式,推动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解决。

今年来,仙师镇人大以“四个机关”为指引,坚持在党委领导下充分发挥主席团组织协调、桥梁纽带作用,探索主席团“三会制”、主席团会议开到村一线、在集镇村部设立代表联络站、代表微建议、微实事平台等,在基层工作实践中持续创新主席团工作机制,以主席团工作规范化建设带动全镇人大工作水平上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