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区“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倡议书

2022-06-10 16:11:06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全区生产经营单位: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是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必须严格履行新修改的《安全生产法》七项职责。值此全国以“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的第21个“安全生产月”深入开展之际,特向全区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责任人发出如下倡议。

一、坚持底线思维,加强动态研判。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履行好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坚持底线思维、极限思维,充分做好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向前延伸主动防范,向下延伸提供支持,理直气壮守牢安全底线,全力服务永定经济社会发展。

二、依法履行职责,带头落实责任。要清醒看到春夏交替历来事故灾害易发多发,加之当前生产建设经营活动活跃、能源安全保供压力较大,各类安全风险隐患明显增多,必须更加抓牢防范重特大事故这个“牛鼻子”,更加突出分类施策、靶向出击,有力防控重大安全风险,强化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意识,依法履行生产经营单位第一责任人职责,带头执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建立健全并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

三、强化安全管理,推进依法治企。在防汛、防疫、防台风、企业满负荷生产四重压力下,严格执行新修改的《安全生产法》,坚决落实安全生产15条措施,坚持关口前移,紧盯重点行业、紧盯薄弱环节,聚焦“人、物、制度、环境”四要素,加大安全投入,构建双重预防机制,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着力提升生产经营单位本质安全水平。

四、加强教育培训,建设安全文化。落实全员安全培训教育制度,积极推进企业安全文化建设,全员从自身做起,让规范成为习惯,唱响“安全发展”主旋律,营造“人人讲安全、时时抓安全、处处皆安全”的浓厚氛围。

责任重于泰山,生命高于一切!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以高水平安全服务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龙岩市永定区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2022年6月10日